close

Times goes flies...

不知不覺中,來這間學校已經快2個月了,除了認識很多國外的朋友,還體悟到許多事,有人說:學校就像小型社會,在高中如此,在大學更是如此...因為不同國籍、文化,表示人的想法及觀點會更加多元,再加上這裡的每個人都是離鄉背井的,沒有了父母的眼光,行為就完全代表一個人了。

*對於亞洲人而言,"性"這方面的事情是不太會大方表達出來的,還有自己的想法;但對於西方人而言,他們覺得自己想要什麼就是要自己努力去爭取,感情也好,工作上的事情也是,他們毫不忌諱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,完全不顧別人眼光...其實這件事我是有一定程度的欣賞跟佩服,但所有事情一旦太超過就不好了,總不能說你想要表達卻不尊重別人吧? 或許這就是他們之間的相處模式,我不完全了解所以我不予置評。

*還沒出發來這裡之前,由於某些奇妙關係,我認識了一個姊姊,算是我在這間學校的學姐,相處將近半年,一直以來我們的感情都很好,這周開始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開始漸行漸遠,我知道她可能事情多、很忙,但我關心她的時候跟我說很累,幾分鐘過後我發現她在跟朋友喝酒...?????? 或許我還不習慣把她當成一般的朋友吧...把她看得太重了......這是一個我不太能理解清況,既然如此,那我們就過彼此的生活吧! 

想知道國外留學生活的更多點滴嗎? Click in  & Check out ~~

在國外生活不比在國內,常常會遇到很多莫名其妙的事,我在台灣時,不太能放得開,來到這裡之後,或許是因為沒人認識我,又是一個從0開始的階段,才使我想要用最真的一面去認識朋友,從開學到現在我認識很多人,也漸漸懂得用不同的方式去跟不同的人相處,但有時候為了達到某些目的或是或的某些利益,必須強迫自己去跟不喜歡的人打交道,我想這就是真實社會的一隅吧~ 但是用這種方式跟人相處久了,都快忘記哪些人才是真的,哪些人是虛偽的...

*我在這裡認識了一個來自中東國家的人,那裏的人很喜歡大家一起唱歌跳舞,然而瑞士的生活方式就是非常平靜舒適,跟他們家鄉的文化差別太大,有一天他就跟我說他大三不在瑞士念了,瑞士風景很漂亮沒錯,但是生活太無聊了,之後要去西班牙繼續念。我聽了之後想了一下,突然發覺西班牙的文化色彩跟他家鄉比較相近,這麼熱愛唱歌跳舞的人在瑞士生活真是有點辛苦,到了那裏我相信他會過得比較快樂的!!

*當初離開台灣時我是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的,期待著國外的食物,期待著能遇到很多國家的人,現在我已經在這裡生活2個月了,我的想法被徹底改變了,此時此刻的我非常想年台灣的手搖杯,我想吃各種夜市的小吃,還有在亞洲非常受歡迎的抹茶各式甜點,我終於知道為何學姊回台灣之後絕對不吃西方食物的原因了,除了食物,我還非常想念"不夜城" 台北的生活,隨處可見的7-11,離開之後才感覺到那對我是多麼的重要,難怪有人說,"人就是要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。"

*一直以來,我對於朋友的關心都是不會讓人感覺到有壓力的,跟我是好朋友的人都認為我是一個對朋友很照顧的人,但我從來沒想過我對朋友的關心會被人說是壓力甚至於是自私...我知道自己的眼力不是非常好,但是我也常常說,你只要有事就要說,不要悶在心裡讓自己難受,但問題卻沒有解決,直接說出來,一起討論溝通,今天被別人說我的關心是壓力真的讓我很受傷,我不喜歡給別人困擾甚至是壓力,一直以來我都在避免這個問題,現在的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... 我們以後就不要再互相關心了,以免造成壓力跟困擾。

看開點,從容面對工作、實習及生活上的一切,不能控制的事就不要強求,不要把快樂建立在不能控制的事情上,來讓自己痛苦。Fighting ~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broad 國外生活 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