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就羨慕那些無時無刻都被男生們包圍的女生,總是覺得她們長得漂亮,舉止也很優雅,難怪男生會喜歡...長大後才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......

因此從國小五年級開始我就漸漸感到自卑,也就漸漸地沒朋友,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問題,所以我國小畢業後就努力振作,找回自我

 

       但殊不知...升上國中之後(直升),大家卻繼續宣揚我小學的醜事,當時的我受到很大的打擊,覺得:怎麼會變成這樣...但值得慶幸的是,我遇到了一個很棒的老師,他非常關心班上的每一位同學,常常開導我一些觀念,告訴我:既然同學對你有所誤會又難以挽回,那麼就把心思放在課業上吧!

 

       暫且不論我後來是否認真念書XD老師的這句話把我從自卑的深淵拉出來,本來我覺得自己不管做什麼都不會有人關心,即使真的有人關心我,我仍覺得她們在演戲,只為了表現給別人看,讓別人覺得她們很有同學愛,好像這一切都不是他們造成的一樣。我開始尋找自我...開始去找尋自己所愛的、有興趣的,也就在這個時候,我交到了第一個好朋友,她就好像一道曙光一樣照亮了我黯淡的心,在相處的過程中我發現我們有許多相似之處,想法也相差不遠。在畢業後,我們幾乎整個暑假都混在一起,常常一起出去玩,即使升上了不同的高中,我們的友情一如既往。

 

       但是到了高二時,她交了男友,也常常會來跟我討論他們之間的種種小事,這讓我感到被重視、也很珍惜這個朋友,很開心她交了男友,同時也祝福她幸福;但青春時期的愛情大多不會持久,過了大半年她就說她想分手,我也只能勸阻,讓她多想想如何才是最好的選擇,自那時開始,她常常心情不好,想逃避這一切...就在網路上認識了另一個男生,其實這些我都可以理解,可是為什麼要介紹給我呢?既然喜歡他為何要這麼做?讓我們成為了朋友,卻怪我搶你男人?!這真的是我最不能理解的地方了...

 

       之後你又說想要自己靜一靜,我也體諒你是分手後難免有些難過情緒,然而我等待了兩個月,發簡訊關心你,卻被你已讀,當下我的心覺得好累,我不知道你為何要這麼對我。我並不是個沒脾氣的人,想了幾個禮拜之後,覺得是我太順從你了,凡事都以你的意見為主,反而讓你變得公主病;我也想開了,世界上的人何其多,我又何必將就於你,若你不懂得珍惜我這個朋友,我又何苦繼續為難我自己,連自尊都丟掉了...

 

在高中時期,我認識了許多有趣的人,跟國中時的同學彷彿有天壤之別,活潑、頑皮、愛整老師...種種一切都讓我覺得:這才是真正的青春啊!!

 

~~~~以上是我人生的黑暗期,以下即將海闊天空啦~~~~

 

       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比賽、參加了校慶運動會、俗到爆的健康操比賽...太多了,我還記得大家在高一比賽時,大家都放不開那種彆扭的感覺,再看看我們現在...熟悉到彼此就好像自己的家人一般,每一個活動都是我們之間最珍貴的回憶、也參雜著每個人青澀的模樣;儘管三年來有不少的摩擦與爭執,感情卻只增不減,從剛進學校時的懵懂無知,經過時間的洗禮、歷練,蛻變成現在的小大人即將各自追逐心中的夢想,我想...這些珍貴的回憶絕對會永遠留存在每個人的心中

 

       我知道自己是個慢熟的人,太容易相信別人的話,對任何事都很認真,個性說實在真的不怎麼有趣,但我相信大家既然有緣變成同學,何不試著敞開心胸接受別人,親身體驗"青春"到底是什麼?於是,在努力了一段時間之後,我發現跟別人成為朋友的感覺真的很幸福,不再孤單,不再有人貶低你所做的一切,此時我終於找到了歸屬感,很踏實、很安心,因為你知道不論發生什麼事,身後都有一群好朋友會支持你,做你最強的後盾。

       高中是我探索自我最重要的時期,遇到不同的事情我都能從中發現一小部分的自我,也能更加成熟。尤其是在高二當上社團幹部之後,漸漸學習如何領導學弟妹,使社團更加發揚光大,當遇到不同的人,就要學習如何跟他們相處融洽,在學習的過程中,同時也學到了許多社交技巧,不論遇到的人是好或壞,都是值得學習的對象;即使心底極度討厭一個人,仍要學習如何相處才能避免衝突。

 

       然而,偶爾遇到一些"大型事故"讓我覺得非常迷惘、挫折,就會去找讀過心理諮詢的體育老師諮詢意見,同樣一件事情,落到不同人的身上就會有千萬種結果,任何事都沒有對錯,只有對你好與不好,只能去尋找最好的方法做,有人說過:人生就是不斷地做決定,你只能選擇對你最好的路走。

 

       我從高二開始就在思考出國留學的事,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除了花費大量金錢外,還要面對離家背景,與家人分隔兩地,獨自一人到一個陌生的環境該如何生存......等種種難題,但是我立志要成為休閒產業的人才,唯有走出舒適圈我才能有所成長;這是我給自己的第一個人生挑戰,也時時刻刻告誡自己要堅持下去,一旦成功了,結果絕對是甜美、幸福的!!!

 

       在高三大家開始收心準備統測時,我不斷去搜尋適合自己的留學科系、學校,經過不斷的嘗試及探索,我在最後一刻找到了我未來的學校,過程事非常緊迫且慌亂的,或許是因為這種事通常是長期規劃,而我卻是在短短幾個月才開始踏出第一步,其實我會怕自己沒辦法承受,但當我想到成功以後的未來是多麼光明,那股支持我繼續走下去的力量又回來了。從那時開始,我開始學習對自己及對自己的未來負責,這一系列的準備幾乎是我自己完成的,家人在旁協助,儘管只是短短幾個月,我卻覺得自己成長了不少,也更加相信自己所走的這條路是目前對自己最好的選擇。

 

    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就是這麼奇妙,同學聽說我的學校之後,竟然說他以前的學姊正在那間學校就讀,也很好心地把學姊介紹給我,讓我能夠在未入學就有可靠的第一手資訊,使我不會茫然無措,我在心中又默默地感謝老天過去為我安排的一切;也因為這個因緣際會之下,我又多交了一個好朋友;我想,或許是因為我是出國念大學,外國風氣比較開放+大學本來就管不多的原因,我聽到學姊說的一些學校裡發生的事真的覺得很震驚,同時也很期待,其實很早就知道國外的人都是做自己,我也是因此想到國外去走走看看,趁年輕時去闖一闖,姑且不論會發生什麼事,能夠有機會到世界各地探索就已經是一件非常值得開心的事了!!


       我想,隨著年齡增長、遇到更多事又看透了許多的人,漸漸學到了做自己的重要,也學到如何做人處事;不論我日後在國外會發生什麼各式各樣的事情,一定能使我更加成長茁壯,我期待自己變得更加獨立堅強,能夠為自己、自己所愛的人爭取幸福~加油!!

 

Joyce, You can do it!!

 

Believe in yourself,Be yourself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